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六個月關始讓BB進食固體食物

言語治療師一般主張由六個月開始便給嬰兒吃固體食物,除了糊仔外,其實只要不是太硬的食物也行,尤其當幼兒約九個月開始出牙仔時,可以比佢試下咬下如果乾、米餅仔,甚至是瓜菜類等,對於寶寶的口部肌肉和說話能力也有幫助呢!

[明報專訊] 資料提供﹕確進糖尿專科中心高級營養師張翠芬

BB已經7個月大了,可以吃哪些固體食物呢?應該由米糊開始嗎?什麼時候才可以吃粥仔,或魚肉之類?煮粥給BB,可以加哪些食材呢?

研究指出,BB到了6個月大,便可以開始進食固體食物。初期建議試吃米糊,可以用BB習慣飲用的奶粉或母乳來調,令BB的腸胃比較容易適應,減低過敏機會。每天可進食1至2次,每次添加1至2茶匙的糊粉開稀,視乎BB腸胃的接受能力,慢慢遞增分量和次數。


轉自︰http://happypama.mingpao.com/cfm/parenting3.cfm?File=20080817%2Fnewa%2Foha1.txt



圖片來源︰雅虎搜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