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小朋友不喜歡吃東西怎麼辦?

經常聽家長說小朋友不肯吃某些東西,或者不肯咀嚼食物,其實小朋友的咀嚼能力與其口肌能力及發音能力都有密切關係,以下提供一些小貼士予家長參考,以改善此方面之能力

1) 如果小朋友對食物抗拒,家長可以嘗試在餐桌以外的地方與小朋友玩玩食物,例如切薯仔、印薯仔、用果醬、果汁等做顏料印在紙上等等,以減低小朋友對食物的恐懼感

2) 設定小目標,完成目標後並加以奬勵。剛關始的目標宜以小朋友易達到的,例如每咬三啖便可以玩一下玩具,記住一定要貫徹始終!慢慢才提高目標。

3) 與小朋友一起吃他不喜歡的食物,並一起談論吃時的感覺、味道如何等等。家長亦可以發揮創意作一首和這些食物有關的歌或故事去哄哄小朋友。

4) 以小朋友喜歡的食物作為奬勵,例如吃了一樣不喜歡的食物後便可以吃一啖喜歡的食物。

5) 利用小朋友喜歡的卡通人物的餐具




圖片來源︰雅虎搜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